央廣網北京11月2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最近有消息說,今後在飛機上可以打電話了。
  10月末,美國宣佈允許在飛機上使用電子閱讀器和觀看視頻之後,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再度表態,說將考慮允許乘客在飛機上用手機打電話、上網。不過這個提議,在美國國內引起較大爭議。
  美國聯邦航空局於10月31日宣佈,在飛機上乘客可在飛行全程使用電子設備閱讀電子書、觀看視頻或玩游戲,但在使用電子設備時,必須調到“飛行模式”,不過用手機打電話仍在被禁之列。
  這一決定在美國廣受好評,在美國聯邦航空局宣佈此項決定後,僅3周之後,美聯邦電信委員會也宣佈,擬取消飛機上升至1萬英尺(約3000米)以上高度後用手機通話的限制,但飛機起降時仍禁打電話。此消息一齣,有些人表示歡迎。
  受訪者:我要花很多時間乘坐飛機,每周要飛4個小時,以往這些時間都無事可做,我認為在飛機上打電話可以使旅途變得更有效率,更有樂趣。
  剛上任半個月的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主席湯姆·惠勒在一份聲明中說:“現代科技可以在保障飛行安全與可靠性的同時,提供移動網絡服務。現在是時候評估那些過時的規定了。”根據目前公佈的日程,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將於12月12日開會討論這一建議。但是,為飛機上手機通話開綠燈的想法,也引起了許多美國人的不滿。
  該提議公佈後幾小時內,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的郵箱就被抗議的郵件塞滿了,人們抱怨取消禁令將導致“無法忍受的噪音污染”,飛機上每個人的空間本來就很狹小,被迫傾聽附近乘客的通話是又一個“噩夢”。
  受訪者:我認為飛機上不打手機是件好事,我更希望機艙里是安靜的,這樣可以睡覺和放鬆,而不像人們在汽車和火車上打電話時那樣吵,我覺得這項禁令還不錯。
  當這個飛機上升到1萬英尺大約3千米之後,有無線電信號。所以說這個措施被提出之後,於是就有一個調查就產生了,針對1600名美國成年人,他們都在討論到底是支持還是反對在飛機上打電話?結果發現結果不相上下,51%的受訪者對飛機上打電話持反對態度,說不能打電話太吵了。但有一些支持者達到47%。另一方面,航空公司對這樣的舉措也反應不一。
  以美國航空公司(AA)為代表的多家企業持觀望態度。美國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等待對於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上述建議的評估。目前,美國航空公司飛機內的Wi-Fi網絡不允許打電話。達美航空公司則堅持反對機上手機通話。該公司表示,多年的客戶反饋意見表明,絕大多數人的意見是繼續禁止在飛行過程中用手機進行語音通話。
  面對民意的反彈,被視為支持取消禁令的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主席惠勒似乎吃不消了。他在22日改口說,從技術角度講,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沒問題,但即便是他自己也不支持在飛機上打電話,最終怎麼做還是由各家航空公司自己決定。這已不是美國聯邦電信委員會第一次試圖取消飛機上用手機的禁令。早在2004年,它就提出過類似建議,但同樣由於反對聲大,最終於2007年被迫放棄。  (原標題:美國試圖取消飛機上用手機禁令 乘客擔憂噪音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