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檐走壁翻窗入戶,認準有錢人家連環盜竊,逃避追捕時身手矯捷,在樓棟之間上躥下跳猶如電影特技。身材瘦小的王磊(化名)擁有異於常人的天賦,但他卻沒有把天賦用在正道上。好吃懶做的他盯上了自己的老闆,三次潛入老闆及其女兒的家裡,偷走貴重首飾、筆記本電腦,並開走了一輛價值90餘萬的寶馬X5越野車。王磊非常狡猾,不斷變換住處,兩度逃過警方的抓捕,最終民警嚴密佈控,逃竄近一年的王磊終於落網。昨日,市公安局通報了一起奇案,民警介紹,這起案件的發案時間正好是今年的春節,馬上又要過年了,希望通過案件提高市民的防範意識。
  清點被盜物品
  馬大哈母女竟沒發現鑰匙丟了
  王磊曾有盜竊的前科,出獄後他四處找工作,最終來到了李女士的工廠應聘。上班後李女士覺得王磊還挺能幹,並且浪子回頭應該鼓勵,所以對王磊比較照顧,雙方也逐漸熟悉。後來,李女士家裡有搬搬抬抬的活路,她都找王磊幫忙,母親家的屋頂花園也是讓王磊幫著打理。李女士想不到,看上去本本分分的小伙子竟然起了“打貓心腸”。
  王磊知道李女士一家每年過年會回老家去,溫江的家裡沒人,今年2月5日,王磊來到李女士的住處,從6樓樓梯間翻到外牆的通風窗戶上,再從窗戶進入屋內。事後民警去現場勘查時發現,樓梯和窗戶間距有近兩米,牆面還有一個小弧度,中間沒有任何手可以扶的地方,只有腳下有一個大約3釐米寬的凸出的邊緣。王磊身高才1米65,常人根本不能想象王磊是如何翻過去的。王磊歸案後說起翻窗方式,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很簡單啊,我走過去的。”
  王磊進屋後偷走了一臺筆記本電腦,一個金手鐲,另外還將床頭櫃里李女士母親家的備用鑰匙拿走。王磊逃走後,物管通知李女士趕快回來。然而李女士在清理物品時卻沒有發現備用鑰匙不見了。2月14日,王磊用鑰匙直接打開李女士母親家的門,偷走了部分首飾和寶馬X5的鑰匙。誰知李女士的母親也是個馬大哈,報警時也沒有說明寶馬鑰匙丟了。2月16日,王磊打探好後又來到其母親的住處,堂而皇之開走了寶馬。
  屋頂表演“跑酷”
  民警驚獃了
  案發之後,民警通過大量排查,突出了王磊的作案嫌疑。今年5月,民警到王磊崇州的暫住地實施抓捕。王磊所住房屋只有兩層,二樓的屋子有一個大平臺。民警將整棟房子圍住,阻斷其逃跑線路,然而在抓捕時,令人震驚的一幕發生了。王磊直接跑向陽臺,縱身一躍跳到了相鄰房屋的平臺上。王磊在幾棟房屋之間上躥下跳,像電影特技一般,很快他就逃離了包圍圈,不見蹤影。
  8月初,民警再次發現王磊的下落,篩查線索後,民警再次找到了王磊的暫住地。考慮到王磊“身手”好,民警決定守株待兔,幾位民警進入屋子等待王磊回來,想要瓮中捉鱉,但是不知王磊從哪兒聽到了風聲,始終不回家。民警苦等十多個小時都沒有結果。8月24日,王磊偷來的寶馬由於亂停亂放被崇州交警拖走,交警發現這是一輛被盜車,於是馬上聯繫溫江警方。當日下午,在寶馬被拖走的地方附近的茶樓里,警方終於將王磊捉拿歸案。
  王磊交代,以前他去過李女士及其母親的家裡,對她們兩家的環境、構造非常瞭解,並且他也記住了兩家鑰匙的形狀。偷走寶馬之後,他本來想把車賣掉,但是豪車並不好賣,沒有人接手,所以他一直自己在開,有時為了炫耀還把車借給朋友。今年11月底,王磊被溫江區人民法院以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
  民警提醒>>>
  歲末年初是盜竊高發期,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離開家時務必關好窗戶,尤其要註意衛生間、廚房的換氣窗。對陌生人要保持警惕,不要隨便帶人回家。另外,備用鑰匙要放在隱蔽的地方,隨時留意是否丟失,如果丟失要馬上報警並換鎖芯。
  本報記者 杜文婷  (原標題:有天賦卻走歪路 “神偷”再神難逃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