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下午,省城長江東路與泗州路交口,紅燈亮起,3輛轎車突然加速,將一輛轎車團團圍住。毒品、飛車、情仇……昨日上午,記者從瑤海公安分局刑警一隊獲悉,警方破獲了五年來省城最大一住商不動產起毒品案,收繳冰毒3.6公斤,8人被刑拘,其過程堪比大片。
  查癮君子挖出建築設計兩毒販
  10月中旬,瑤海公安分局襯衫刑警一隊民警對轄區內的重點吸毒人員進行摸查時,意外發現了一條從廈門通往合肥的秘密運毒線路。這條地下販毒線路雖然建立時間不長,但毒品成色好,貨源穩定充足,很受省城癮君子們的歡迎。
  通買屋過初步調查,民警很快掌握了兩名嫌疑人信息。這些毒品主要從本地人高某和寧某手中流出,高某曾因販毒坐牢,寧某曾因搶劫坐牢,兩人獄中相識,去年出獄後勾搭在一起,相繼從事毒品買賣。由廈門買入,帶回合肥銷售。
  街頭飛車逼商務中心停嫌疑車
  12月9日上午,民警得到線索:高某和寧某3天前開車前往廈門,購買了大量毒品,將於當天下午到達合肥。警方兵分數路,在高某等人途經的線路佈下天羅地網。
  當日12時許,一輛轎車緩緩駛進合蕪高速肥東道口。蹲守民警眼前一亮,高某、寧某都在車上,警方不動聲色跟了過去。下高速後,高某等人十分警惕,不時朝外查看。到臨泉路時,警方換了另一撥民警跟蹤。這時,高某等人似乎發現異常,多次在路口緊急剎車。
  “每次都是做出要闖紅燈的樣子,然後突然停下。 ”辦案民警告訴記者,他們只能跟著不斷緊急停車。次數多了,高某等人可能有所察覺,突然改變路線,從東二環開上長江東路。民警當機決定立即實施抓捕,而嫌疑車輛也加快速度,試圖進入市區。
  14時左右,長江東路與泗州路交口,紅燈亮起,嫌疑車輛被前面一輛車擋住,只得停下。“行動! ”隨著指揮一聲令下,3輛民警駕駛的民用車快速包抄上去。高某、寧某等人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控制住。
  3.6公斤冰毒藏進電腦
  3人被抓後大喊大叫,聲稱無辜。民警對車輛進行仔細搜查,意外的是沒有發現毒品。 3人更是囂張,要求趕緊放人。
  毒品呢?警方對高某進行詢問時,寧某不停地打電話。過了會,寧某手機接連收到幾條短信“你的貨在我手裡了,趕緊來拿”,“再不來我就拆開了”……這些短信是寧某朋友袁某某發來的。警方迅速查到袁某某位置,趕過去將貨扣留。
  貨物是個不起眼的箱子,密封嚴實,民警打開後發現裡面裝著個電腦機箱,只有外殼,內部塞著幾個大小不一的塑料袋。經鑒定,塑料袋里裝的正是冰毒,重約3.6公斤。
  這時,寧某和高某老實了,交代自己通過客運大巴將毒品從廈門運到合肥,“一直開車跟著大巴,沒想到高速霧霾太嚴重,快到合肥的時候跟丟了。 ”寧某表示,無奈之下,他才找朋友袁某某幫忙取貨。
  下線開會時被一鍋端
  12月9日下午,民警就馬不停蹄地趕到廈門,將兩人上線賣家陳某抓獲。
  民警表示,寧某和高某從陳某處購買過三次冰毒,購買時價格約是每克80元,帶回合肥則能賣到500元一克。
  三名主要嫌疑人落網後,民警開始抓捕購買毒品的下線。沒想到的是,12月11日晚,他們在抓捕第一個下線朱某時,意外發現所有下線都在其家中開會,於是成功“一鍋端”。
  原來寧某二人被抓後,下線發現無法與兩人取得聯繫,就懷疑他們出事了,四名主要下線商量著到朱某家中開會,討論下一步該怎麼辦,“你們進來的時候,我們正在商量,是跑路還是躲著呢。 ”目前涉及此案的8名毒販已被刑拘,此案仍在進一步處理之中,這也是合肥五年來破獲的最大一起毒品案。 (圖片由警方提供)
  幕後
  上下線是情敵
  審訊過程中,陳某得知此次被抓的還有寧某後,表現得十分憤怒。原來,寧某前女友和陳某“好上了”,從此寧某和陳某就結怨了,“要知道這次是他來買,我怎麼也不會賣給他。”
  寧某交代說,自己多次從陳某那裡購買毒品,只是每次都是通過高某“代購”。(馮蘭友、李萌)標簽:大毒梟癮君子 冰毒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合肥破獲五年來最大毒品案:3.6公斤冰毒藏進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