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相下村博文9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記者會,就美國表明將延長國際空間站使用期限至2024年一事表示:“我國應該積極考慮。會和相關省廳探討朝著這一方嚮日本應該怎麼做。”
  報道指出,日本每年為空間站計劃支出約4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3億元),新的負擔可能引發擔憂。一同出席記者會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理事長奧村直樹表示,為減少無人貨運飛船“鸛”的飛行次數,可行措施包括為美國提出的小行星及人類火星探測構想提供技術合作等。
  日本已決定參加持續到2020年的空間站計劃,但之後尚未確定。繼若田光一後,油井龜美也及大西卓哉等日本宇航員將在空間站停留,日本將因此負擔用“鸛”運送物資7次的義務,其中4次已經完成發射。
  國際空間站1998年建成,由美國、俄國、加拿大、日本和歐洲航天局合作運行。國際空間站使用壽命延期也需要上述合作方的支持才能實現。  (原標題:日本響應美國延長空間站使用期限至2024年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