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節,1938年出生的王文友老人都會念叨起自己的兩個哥哥,1957年,他的三哥王昌友和四哥王福友先後調往西安工作,之後的50多年裡,王文友就再也沒有和哥哥取得過聯繫,昨天,王文友老人的女婿給本報打來電話,希望能夠幫助老人完成尋找哥哥的心愿。
  1957年一別
  50多年未見面
  王文友老人的老家在沈陽市沈北新區財落堡鎮三家窩棚村,家裡一共有兄弟六人,他在家中排行老五,現在還有二哥在世,生活在沈陽,大哥和六弟都已經相繼離世,而剩下的三哥四哥自從1957年的一別,就再也沒有見過。
  “每年春節,岳父都會念叨自己的兩個哥哥,尤其現在年齡大了,說得就更頻繁了。”王文友老人的女婿宣先生說,“他們都是年輕的時候被調到西安工作的,這一下子就是50多年,看到老人這麼想念他的兩個哥哥,我就給你們打來電話,希望能夠找到他們,幫助老人完成這個心愿。”
  王文友的三哥王昌友之前在沈陽724兵工廠工作,1957年被單位調往西安,四哥王福友在沈陽航空工業技校學習,畢業後也被分配到西安,王文友老人的大哥在過世前說,這兩個在沈陽的兄弟到達西安後還有聯繫。
  唯一線索
  他們都在紅旗機械廠工作
  據王文友老人講,當年和兄弟分別的時候,因為比較年輕,和他們之間有一些矛盾,所以分開時也沒留下詳細的地址,之後因為孩子比較多,生活壓力很大,也沒有顧上尋找他們,“現在我年歲大了,很想念哥哥”。老人說。
  “老人的母親曾經去西安看過他們,知道老三被調到了紅旗機械二廠,老四被分配到了紅旗機械廠,應該都是一個單位。”宣先生說,“如果他們還在世,也都是將近80歲的老人了。”
  王文友老人之後也試圖尋找過自己的兩個哥哥,但是因為信息不暢,加上時間太久,也一直沒有消息。
  “小時候生活困難,分別之後都自顧自地生活了,現在生活好了,就想著能找到他們,說說過去的事兒,找找年輕時候的記憶,至少打個電話,別讓我每年過年的時候再痛苦地想念了。”王文友老人說,“我們的母親叫王桂蘭,父親叫王殿清,能讓我們兄弟團聚,也是爸媽的心愿吧”。
  如果您身邊有王昌友和王福友兩位老人的消息,請聯繫晚報熱線:88229999
  記者付垚 實習生張夢娜  (原標題:“我年歲大了 很想念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