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赫赫有名的‘紅豆湯事件’,70家企業都有問題,總計罰款平均下來,每家不到8萬。”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小康至今還記得,當他說出餐飲設備這個數據的時候,正在聽彙報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非常驚訝,他要求王小康再說一遍這個數字。   
  去年7月,河北滄縣張官屯鄉小朱莊的地下水因工業廢水污染變成了紅色,近800只雞喝後死亡。23年來,因為地下水被污染,當地村民只能飲用桶裝水。但時任環保局局長的鄧連軍在接受採訪時當鋪,認為紅色的水不等於不達標的水,理由是放上一把紅小豆,煮出來的水也可能是紅色的。
  3月5日,在全國政協科技界別的小組討論會上,王小康再次談起此事。他曾開玩笑說,某個省份對計劃生育超生的家庭罰款80萬,可我們的企microSD業違法排污,罰款還不到8萬元。
  王小康感慨:“這叫保護性罰款!不僅沒有任何處罰的作用,反而是二手Manitowoc在引導。”
  (本報記者西服 原春琳)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