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會保險局長座談會上獲悉:2013年,自治區在全面開展區內異地就醫即時結算工作的同時,還啟動了新疆與陝西跨省異地就醫結算工作。今年,自治區還將和海南、甘肅兩省實現異地就醫即時結算。
  目前,在全區所有地州市社保卡的異地就醫已實現,總共覆蓋了5000多家藥店和醫院。這表明社保卡“一卡通”的實現。但是,由於跨省存在省與省的政策及信息系統不一致,自治區在採取點對點的合作方式下,去年啟動了新疆與陝西跨省異地就醫結算工作,就是新疆社保卡在陝西定點醫院可以直接刷卡就醫。在結算方面,為了避免兩地政策之間的差異,現在是按照陝西當地的醫保政策進行結算,保證就醫地的政策待遇統一。
  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自治區社會保險管理局局長楊勇介紹,在陝西實現異地就醫結算後,我區持新疆社保卡的參保人員在陝西定點醫院,就可按照新疆參保人員的就醫形式刷卡住院、結算、購藥,不用個人墊付資金,最大限度給參保人員創造方便。
  在與陝西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結算的後,自治區還將把異地就醫結算的範圍再擴大一些。目前,自治區已初步敲定甘肅和海南兩省,併在兩省中初步篩選了幾個城市。自治區目前正與對方洽談。
  據悉,對跨省異地就醫結算地區是有選擇性的。主要是從四面考慮實現異地就醫結算地的選擇:新疆籍人員養老居住相對集中的地區;新疆籍的人員開會或者辦事相對集中的地區;新疆籍人員在內地就醫相對集中的地區;新疆籍人員休假療養相對集中地區。記者張昕宇
  (編輯:曾麗)  (原標題:新疆2014年與海南甘肅實現異地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