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車莉 通訊員彭吉松 袁振興)“這20多天來,街道的環境清爽多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現象很有改觀。”家住東西湖區將軍路街梅花池社區的塗師傅說。區委領導蹲點調研,針對群眾反映的轄區渣土污染嚴重、幹部“以罰代管”不敢碰硬的突出問題,組織指導街道幹部進駐社區,開展歷時20多天的集中整治,目前初步緩解了渣土車管理無序、隨意傾倒的亂象。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東西湖區認真落實“學習教育、聽取意見、解決問題同步推進”的要求,聚焦“四風”真聽意見,切實做到邊學邊查邊改。對群眾反映強烈,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不遮掩、不迴避、動真格,破除領導幹部“習慣代替制度”的誤區,從一開始就抓住問題不放手,制定專項整改方案,由易到難、逐項整改,以問題整改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在邊學邊查邊改過程中,該區堅持正風肅紀,組織開展基層幹部作風建設情況督查,實行第三方電話抽訪和測評工作機制,暢通群眾訴求反映渠道,嚴查違紀違規問題。區活動辦整改組會同區治庸辦不定期開展暗訪20多次,對已發現違反工作紀律、公車私用等8起問題及時進行了查處,處理區城建局、區城管局、區園林局、吳家山台商管委會產業管理處、吳家山街道辦事處等單位違紀違規人員14人。
  針對居民反映的柏泉辦事處新港苑社區黨組織作風不扎實、服務能力不強等問題,該區將其作為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對象,充分聽取群眾意見,對社區黨支部班子進行調整,更換了社區書記。近來該區集中對14個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進行整頓,目前已調整東山辦事處向陽大隊、新安渡辦事處沙家臺大隊等3個黨組織的書記,整合整頓非公黨組織3個。
  截至目前,該區彙總先期納入的整改項目46個,下達整改督辦單17個,已完成整改項目8個。  (原標題:東西湖區動真碰硬 同步推動問題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