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扳機指 肌腱伸展效果好 在以勞力為重的行業中,扳機指是很常見的症狀。從外科醫師、廚師、家庭主婦,到裝修師父,都有可能發生扳機指的症狀,可說是疼起來要人命的關節毛病。 扳機指的患者會很疼痛地發 襯衫現,自己的手指彎得下去卻無法伸直,若強制伸直手指,會感到一陣椎心刺骨的疼痛。平時掌心會有壓痛點,且半夜常 買屋網常會痛醒,手指常會不自主地彎曲起來,這就是扳機指的症狀。 扳機指是由於滑液囊與韌帶發炎導致狹窄而卡住了屈指肌腱,所以會讓手?酒店經紀L法伸直而疼痛,好發在45歲以上的壯年,並以大拇指最常見,通常會影響工作能力。 以中醫的思路而言,扳機指是因年老體衰,血不榮筋,以致腱鞘狹窄失去彈性?濾桶A這與西醫的解剖概念相同,此時以藥膏外敷或推拿的效果並不見佳,因為掌心的軟組織厚實,外敷藥物不易深入所致。 臨床上而言,盲目地推拿按摩所造成的發炎,要比原發性的炎症來得嚴重 ARMANI許多,所以許多的患者在經歷了不當的治療之後,症狀更加嚴重,不可不慎。 中醫的正確治療,應以保守療法為主,包括了肌腱伸展運動,夜間使用夾板固定,及冰熱敷交替使用等,其中以肌腱伸展運動效果良好。基?關鍵字排名顙x主筋、脾主肌肉的中醫概念,內服藥相當重要,可使用養肝活血的四物湯為主方,加上軟肝柔筋的伸筋草,益脾養氣的白朮、人參等藥物,徐徐以圖之,扳機指並不是很可怕的疾病。 類固醇關節注射法也是一個好選擇,統計上有接近6 吳哥窟0%的患者有效。患者不必因為懼怕類固醇而卻步不前,通常小劑量的注射是不會造成全身性後遺症的。 值得一提的是,若有風溼免疫性毛病的患者(如類風溼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紅斑性狼瘡等),扳機指則會嚴重得多,常是多根手指一起發作,而且對於手術治療的效果 租辦公室不佳。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對於各種治療,也會顯得效果不佳。 這兩類患者對於扳機指的治療,絕不可於坊間盲目推拿或敷藥,或以拍打等民俗療法使手掌紅腫,一定要著重在於減輕工作強度,以及延長休息時間,因為工作壓力會讓扳機指更加嚴重。 若各種手段皆無法改善,也可考慮手術治療?訂做禮服A將沾粘的腱鞘剪開,便可讓肌腱伸展自如。近來技術進步,有經驗的骨科醫師甚至僅用一根19號針頭便可完成手術,故扳機指並不是一件不可克服的困難。 (作者兼具中、西醫資格)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