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雅校友寒暑假博雅課程邁入十年
  本報訊 (記者黃茜 通訊員 庾志成)如何扮演“大明湖畔夏雨荷”?微信朋友圈的“點贊黨”到底是啥心理?記者昨日在廣東廣雅中學的“校友寒暑假博雅課程”上瞭解到,在高校就讀的廣雅校友登臺做講師,學生則是廣雅的在讀學生及其他學校的部分學生。這項課程今年已經踏入第10個年頭,如今有30多門課程,每年吸引超過1000人次學生來聽課,培養人次已經過萬。
  “皇上,奴婢就是當年的夏雨荷!”這是昨日廣雅中學高二(6)班課堂上的一幕。這門課程叫做“中戲表演導演課程體驗課程”,主講人是廣雅校友範凱華。他以全國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正在給師弟師妹們“說戲”。
  今年秋季就將升讀高二的廣雅學生張曉雯認為師兄師姐講得很好,“我也能從他們身上瞭解到各個大學的文化,對今後高考報志願很有幫助。”張曉雯說,班上大多數同學都參加了暑期課程,完成課時都能拿到2個學分。
  據介紹,校友寒暑假博雅課程是廣雅博雅特色課程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從2003年試水至今,每個寒暑假都堅持開設,課程授課時間為3天。
  首先,考入國內外知名高校就讀的廣雅校友在網上報名,提交課程計劃。廣雅中學教務處會組織學術委員會審查,確定開設課程名單,再公佈課程名單。
  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選課,學校對學生沒有任何規定。  (原標題:聽師姐講“點贊”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