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加拿大本拿比首位華裔議員康安禮擬連任,康安禮6歲時隨父母移民,專業為小學教師,她在2008年首次參選卑詩省本拿比市議員即當選,是進入本拿比市議會的首名華裔,康安禮已經擔任兩屆市議員,這次是她第三度參選。
  康安禮不到30歲即投入政治,她說,由於父親是牧師,經常幫助新移民解決安家等問題,而她則負責與同年齡的孩子溝通,協助他們適應新環境,不知不覺中開始熟悉市府服務項目。
  由於康安禮經常有上臺主持機會,於是獲得“本拿比公民協會”(BCA)註意並徵召她加入競選團隊。
  康安禮表示,BCA對環境保護非常堅持,例如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公司為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的先期勘探,已開始在山上保護區內砍伐樹木,本拿比市府入稟省法院設法阻止,雖然最終無法獲頒禁令,但仍將繼續為人民把關,要求該公司提出因應油管爆裂的緊急反應計劃。
  康安禮中文流利,她希望能繼續作為華裔市民與市府溝通的橋梁,也希望市民隨時提出建議,讓市政建設做得更好。  (原標題:加本拿比首位華裔議員擬連任 願做華裔溝通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