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報訊 由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庚茂率領的河南省考察團昨天下午抵滬訪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與河南省考察團舉行座談。韓正說,上海的發展,依靠的是中央的正確領導和全國的大力支持。我們要學全國之長、補上海之短,學習各省市的好經驗好做法,把工作做得更好,推進上海創新驅動、轉型發展。
  上海市領導尹弘、時光輝、蔣卓慶,河南省領導劉春良、吳天君、趙建才、張維寧等參加座談。
  韓正對河南長期以來給予上海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河南對國家的貢獻很大,近年來有很多創新舉措值得上海認真學習借鑒。發展是我們國家的第一要務,對上海來說,實現科學發展、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是核心。上海要加快經濟結構調整,更加註重經濟運行的質量和效益。要不斷改善民生,堅持儘力而為、量力而行。改革創新是上海發展的動力,開放是上海的優勢,我們正在加快推進創新驅動、轉型發展,將通過進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實行政府監管模式創新。希望滬豫兩地開展更緊密合作,實現合作共贏。
  郭庚茂介紹了河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河南的首要任務就是發展,經濟轉型和環境保護任務很重。近年來,河南正在加快推進“一個載體、三個體系”建設,即科學發展載體,現代產業體系、現代城鎮體系、自主創新體系,大力實施國家糧食生產核心區建設規劃、中原經濟區規劃、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發展規劃。在發展過程中,我們要學習上海改革開放的經驗、轉型升級的新舉措、自主創新的新探索,推進河南發展,為國家發展做出新貢獻。
  座談會上,楊雄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近況。
  (原標題:滬豫兩地開展更緊密合作實現共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zalrhono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